行业动态

第四届中国能源化工行业CIO创新论坛:数据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基石

发表于 2021-08-04

3916

行业动态

   


第四届中国能源化工行业CIO创新论坛近日于北京成功召开,论坛针对“十四五”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全球商业决策信息和分析服务机构邓白氏在华主要运营主体微码邓白氏高级产品经理万晓君受邀参与会议,并就“运用全球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做主题演讲。

“随着数字经济在全球加速推进以及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已成为影响全球竞争的关键战略性资源。”万晓君在演讲中提到,同时他也指出根据邓白氏的全球调研数据,90%的全球企业内部存在数据孤岛,只有不到40%的企业使用第三方数据。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孕育了数字经济的良好土壤,但中国企业当下在数据应用方面仍面临着数据标准化、数据孤岛和数据挖掘等挑战。

“万丈高楼平地起,地基至关重要,主数据管理就是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地基’”,万晓君随即介绍了邓白氏是如何凭借数据和分析能力帮助企业建立统一且唯一的主数据管理库,为企业打牢数字化转型的“数据地基”。 在主数据管理方面,邓白氏曾成功帮助多家大型企业借助邓白氏编码®进行数据匹配,通过数据治理、数据整合等方式,构建集团层面的大数据平台,从而辅助业务发展和管理决策,通过数字化转型有效实现降本增效。万晓君在现场也介绍了邓白氏利用大数据及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本土一家化工行业龙头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案例。

微码邓白氏一直致力于凭借邓白氏成熟的数据管理经验,把全球优质的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给总部在中国的跨国企业和那些正在积极准备走出中国、走向海外市场的企业,搭建完善的数据管理体系,借助数字化工具挖掘数据价值,抓住这个时代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力求成为这个时代成功的企业,在宇宙中留下一点印记”,万晓君最后总结道。